等离子清洗机清洗的工作原理

等离子清洗机里的等离子体是物质的一种存有情况,一般物质以固体、液体、汽态三种状态存有,但一些特殊的情形下有第四种状况存有,如地球大气中对流层里的物质。等离子体情况上存在以下物质:处在快速平衡状态的电子;处于激活状态的中性原子、分子、原子团(自由基);离子化的原子、分子;未反应的分子、原子等,但物质在大体上依然保持电荷平衡情况。

在真空腔体里,根据射频电源在一定的工作压力前提下起辉造成高效率能量的混乱的等离子体,根据等离子体跃迁被清洁商品表面。从而达到清理目地。

等离子清洗机清理基本原理:

1.激话键能,化学交联功效

等离子体里的粒子动能在0~20eV,而高聚物中绝大部分的键能在0~10eV,因而等离子体功效到固态表面后,能将固态表面的原有离子键造成破裂,等离子体里的氧自由基和这些键产生网状结构的交连构造,极大地激发了表面活力。

2.对原材料表面的蚀刻功效--物理作用

等离子清洗机里的大量离子、激发态分子、自由基等多种活性粒子,功效到固态试品表面,不仅清理了表面原有污染物质和残渣,而且还会造成蚀刻功效,将试品表面变不光滑,产生很多细微坑坑洼洼,加大了样品比表面。提升固态表面的润滑性能。

3.产生新的基团--化学效用

假如充放电汽体中加入反映性气体,那在活性的原材料表面会出现繁杂的化学变化,引进一个新的官能团,如烃基、氨基、羧基等,这些官能团都是活性基团,能明显增强原材料表面活力。

 



2023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触摸屏展览会

2023年11月24日-26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号展厅

展位号:2A791/792


Copyright @ 2007-2023 GODE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招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招金路518号)
电话:+86 535 8236617 电话:+86 535 8236637
http://www.gdrplasma.hk/